你有誤會你自己嗎?


成就感不一定會帶來快樂,但是快樂一定能帶來成就感。許多人可能覺察不出由衷的快樂是什麼,這麼說感覺有點奇怪,但是卻不無來由。


例如:從學生時期到出社會後,對於設計、美學總是滿懷熱情,也確實在平面包裝、室內、工業、服裝設計的路途上,找到屬於自身的莫大成就感,但是卻又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逃離感,包含設計案中的頻繁改圖,改到最後自覺淪爲美工人員而已;還有跟許多花大錢的業主交涉、溝通,對於藝術才能卓越的設計師來說,簡直是無限輪迴的夢魘。


或許天賦的美感、設計才能,只是此生的輔助性工具,並非一定要以從事設計產業為主業不可,它也可以是人生中的副業或興趣。


例如:出自於對天然香氛系列產品的喜愛,包括蠟燭、線香、精油...等,就可以把與生俱來的藝術天賦發揮在其中,慢慢發展至轉副為主。


精神上的靈體滿足是樹木的主幹,而物質上的肉體滿足是枝葉;主幹在不自覺的狀況下生病,枝葉則永遠也茂盛不起來。


在「自我、媽媽」的誤判之下,歷經長期的與「本我、內在小孩」拔河,最終只會造成兩敗俱傷的慘劇。而本末倒置的結果,我們的潛意識,也就是「本我、內在小孩」的無奈與抑鬱苦悶,那時自我調劑的美食、音樂、運動...等,只會淪為治標的工具而已,而且也會嚴重影響身體各方面的健康。


認清自我、相信本我,進而連結超我,屆時高我自然會助你一臂之力。


在永遠屬於你的自身宇宙。


-林育詩

 部落格

https://alan541130.pixnet.net/blog


#999

#ORION

#Red Magnetic Dragon 

#Serapis Bey

#Bodhisattva

#Sagittarius

#冬之星

#水上之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圓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