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媽媽很愛你,但是卻又不停傷害你」?


在這個世界上,原生家庭裡絕大多數的媽媽,都是全然地愛著自己的小孩。


The answer:

母親,

1.無私奉獻的愛

2.教導正直德行

3.傾聽內心一切


但是,我有原生家庭的業力關係和課題,難道媽媽就沒有嗎?甚或是再上一代的媽媽。


例如:身為高中音樂老師的媽媽,自小就喜歡送我去上鋼琴、小提琴、聲樂課,從來沒有傾聽小孩內心的聲音。對於從小就喜愛畫畫的我,直到漸長後,才能安排自己去學習水彩和素描、看美術展覽...等。


又例如:國小時在車水馬龍的大路上,不走斑馬線地穿越回家,媽媽總會耐心地指導我,要停等紅綠燈後再過斑馬線回家。當時的我,覺得這又沒什麼,但是卻也勉強、敷衍的接受了。漸長後才明瞭,她是極其擔憂我的生命安全,並非盲目的管教。


身,肉體大腦,表意識,媽媽;

心,靈體心場,潛意識,小孩。


The question:

1.你有無私的愛自己、原諒自己的過錯嗎?

2.你有管教與約束自己,然後真切、不敷衍地將話聽進去嗎?

3.你有靜下心來,去傾聽內心的感受嗎?包括喜好、需求...等。


「健康的身」搭配「療癒的心」,是屬於一個相輔相成後的幸福家庭,我們都需要積極地去搭建它,然後進一步成就地球大家庭的美好。


-林育詩

 部落格

https://alan541130.pixnet.net/blog


#999

#ORION

#Red Magnetic Dragon 

#Serapis Bey

#Bodhisattva

#Sagittarius

#冬之星

#水上之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圓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