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真的是路西法嗎?


心魔,

路西法。

撒旦,惡魔的化身。


例如:從小到大,我總是被家人稱讚對動物很有愛心,養過的動物更是不計其數,如有寄居蟹、魚、烏龜、鳥、雞、鴨、狗、猴、果子貍、倉鼠...等。

高中時也曾經細心呵護、照顧受傷的麻雀,直到牠的傷口復原後,再放回天空自由翱翔。


但是,我也曾經殺過動物,理由很簡單:

「我想看牠們瀕臨死亡、面對絕望處境的模樣」。


事出必有其因,總是有那麼一個事件,讓自己在心中種下路西法的種子。而至今仍然記憶猶新,不曾抹滅。


例如:在我國小時,爸爸有天叫我去庭院。他抓到一隻大蟋蟀,然後用油將其周圍撒一圈,再點火燃燒。他眼神、話語透露著期待,好像很想滿足好奇心旺盛的孩子,跟我一起分享牠生命最後痛苦不堪的樣子。


以人類簡單語言、二元思維來說的話,就是黑與白、正與反、陽與陰、正義與邪惡、恆星與黑洞,其實都是同時並存的,而且相依相存,缺一不可。依照「能量守衡不變」原理:宇宙空間中的萬物,吸收與釋放的能量,是一個經過平衡且永遠不變的常量。


沒錯,經歷路西法才能當米迦勒。


我們都要從陰暗面著手,鼓起勇氣面對而不去逃避,深究影響事件的根源後,進而原諒自我、救贖本我,最終會成為自身的內在導師,超我自然會有效的「管教」本我的內在魔鬼,而不是普羅大眾般所認知的「根除」內在魔鬼。


一個人一個靈,一個靈一個宇宙。


平衡,

宇宙萬物的自然機制;

失衡,

宇宙萬物的浩劫開端。


-林育詩

 部落格

https://alan541130.pixnet.net/blog


#999

#ORION

#Red Magnetic Dragon 

#Serapis Bey

#Bodhisattva

#Sagittarius

#冬之星

#水上之星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圓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