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真的有那麼愛他嗎?


許多人無法確切區分喜歡和愛,這樣說好像有點奇怪。既然感受是來自於本身,我怎麼會分辨不出來呢?


例如:在個案中的Viki暗戀一位男生,彼此之間是屬於友達以上、戀人未滿的曖昧關係。由於男生才剛分手,Viki急欲瞭解對方內心的真實想法,於是來尋求療癒師的幫助。在療癒過程中,她無法自我覺察本身所謂的愛他,只是出自於表意識的喜歡而已。因為言談之間,透露著她並沒有考慮或在乎男生剛分手而已,情緒尚處在不穩定的狀態,一昧地抱持著趁虛而入的想法。這只是物質載體的表意識、占有慾和喜歡而已,並非精神靈體的潛意識、無私付出和愛意。


喜歡一朵花,你只會想摘取、占有它。花會死亡,但是你能得到它一陣子;

愛上一朵花,你則會想灌溉、欣賞它。花會存活,而且你能陪伴它一輩子。


喜歡,利己,自我,表意識,自私占有。

真愛,利他,本我,潛意識,無私奉獻。


人類的身心靈在不良好的狀態之下,很容易遺忘天生就擁有的自癒能力。先健全、完善自身的信念系統,才是真正的治本之道,療癒師只能提供諮詢者協助而已。當我們先處理自身課題、突破天生盲點和瞭解業力關係之後,自然能在人生旅途上不再跌跌撞撞,包括愛情、友情、親情、事業都會越來越踏實與圓滿。


可愛又暖心的聖誕節又快到來,彼此可以感受交換禮物所帶來的驚喜氣氛,更可以在每一天相互傳遞愛的能量給對方。


-林育詩  部落格

https://alan541130.pixnet.net/blog


#999

#ORION

#Red Magnetic Dragon 

#Serapis Bey

#Bodhisattva

#Sagittarius

#冬之星

#水上之星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圓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