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可以全然接納自己的內在不完備性嗎?


當我能欣然接受自身的一體兩面時,就可以接受他人的一體兩面;反之,則無法由衷接納別人的天生盲點。


例如:男友的事業心比較強烈,總是把工作擺在生活中的第一順位。它的A面有可能是物質上的滿足和享受,像美食佳餚、節慶禮物、名車豪宅...等;而B面則是身為親密伴侶在心態上的各種調適,像沒有空噓寒問暖、陪伴時間短暫、時常遺忘或忽略節日...等。


又例如:女友個性的溫柔體貼和浪漫天真。它的A面有可能是精神上的慰籍,像柔情似水的相待、貼心的手作早餐、節日充滿驚喜...等;而B面則是其精神特質上的反差,像情緒起伏很大、無法理性溝通、時常查看手機、奪命連環叩...等。


對於自我與本我的認知越發清晰,就能理解此世的天生盲點,也只是所有人皆共同擁有的一體兩面而已。至於是否要適度的調整,就必須運用更多的表意識和潛意識之間的互動連結,才可以自然而然並且有效率地改善問題。


我,

太陽射手,

接受自己的幽默風趣、樂觀面對和赤子之心;也接納自己的弄巧成拙、不會深謀遠慮和白目幼稚。


那你呢?


-林育詩

 部落格

https://alan541130.pixnet.net/blog


#999

#ORION

#Red Magnetic Dragon 

#Serapis Bey

#Bodhisattva

#Sagittarius

#冬之星

#水上之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圓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