哭過之後就沒有事了,因為我已經學會原諒自己。


外在媽媽,表意識,自我;

內在小孩,潛意識,本我;

時空場域,超意識,超我。


例如:

Q1媽媽規定我每天回家的門禁時間是pm10:00;因此長大後,我想要男朋友每天都不能太晚回來。


A1我有真心問過自己,限制他不能晚歸是出自於安全著想,抑或是本身的控制慾望?


Q2媽媽期待我畢業後能找到待遇不錯的好工作;因此長大後,我想要男朋友的年薪可以突破百萬元。


A2我有真心問過自己,他未來會把錢都花在我們身上嗎?


Q3媽媽希望我能快點找到一個好歸宿;因此長大後,我想要男朋友在事業上都能年年加薪、升職。


A3我有真心問過自己,他的由衷熱情與快樂,確定是目前的這份工作嗎?


現在,媽媽說只要我每天都健康、快樂和平安,其他的事情都不再那麼重要了。


聽到這句話後,多年來承受著各種無形壓力的內在小孩,默默地流下了許多淚水...


-林育詩

 部落格

https://alan541130.pixnet.net/blog


#999

#ORION

#Red Magnetic Dragon 

#Serapis Bey

#Bodhisattva

#Sagittariu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圓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