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人常說的龍生龍、鳳生鳳、老鼠的孩子會打洞,流傳已久的俗諺不無道理。


原生家庭對人們的影響有多巨大?可能大到連自己都意料不到。


當人的「自我」在抵抗,但是「本我」卻在無形中接收,進而嚴重影響到「超我」的連結;表意識的反抗是最簡單而直接的,但是潛意識卻在默默地、如同海棉般的吸收,而本身卻渾然不知,這是屬於無自覺性的潛移默化。


例如:原生家庭的父母,從小都是用物質形式給予愛,少陪伴但多零用錢、玩具、各種禮物...等,孩子長大成人後的交友模式,也多會以物質饋贈來尋求友情、愛情的穩固長存。然而「愛的給予」並無任何形式上的限制,其本質皆相同,也沒有所謂的好與壞,但是不可否認的,它會封存於「心」,直至孩子長大後,需要使用的時候,會非常自然地打開,而且是表意識不可控的,屬於更深層的潛意識。


又例如:父母親對於孩子的「控制慾」極具強烈。從小到大去強制執行生活中的大小事,而不清楚說明其來由或隨其心而行。包括日常習慣、課輔才藝補習、門禁、染髮...等。雖然孩子用「自我」在對抗或默許,但是長大成人後,通常會不自覺地用「本我」來對待同事、朋友、伴侶和寵物,甚至是下一代。過度操心而不說明、溝通的「控制慾」也已然於「心」封存著,悄然地在長大後,無形地做出控制他人思想的各種舉動。


身,健康,表意識,自我;

心,療癒,潛意識,本我;

靈,覺醒,超意識,超我。


現在,正是我們療癒心的時候,慢慢地去修復它,直至歸零。屆時的我們才可以更負責任地去給予愛,而不嚴重影響他人。畢竟,沒有誰天生需要去承受另一個誰的原生家庭,所帶來的種種負面訊息。


當「本我」的負面問題慢慢解決後,人類的「超意識」會自然性的連結宇宙「場」,使我們的思緒更清晰、心情平靜與靈感提升,有效幫助並圓滿在此世中的一切業力、課題和任務。


-林育詩

 部落格

https://alan541130.pixnet.net/blog


#999

#ORION

#Red Magnetic Dragon 

#Serapis Bey

#Bodhisattva

#Sagittarius

#冬之星

#水上之星

#光之工作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圓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