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諒的本質是一種愛的給予。


Forgiveness is a kind of love I give for myself .


人們常會以「原諒」一詞來形容對外在某種人、事、物的給予,卻往往忽略對於內在的給予,也就是原諒自我。


並非毫無來由的,而是真切地瞭解在自我之上的本我,需要得到如同救贖般的「療癒」,進而往超我的路途邁進,屆時才知道它根本不復存在。


榮格、佛洛依德、阿德勒都是人類在精神層面的先趨佼佼者,即便學派後來各異,但是確實分析統整人類的心。當我們知曉可觀測宇宙的4%以後,尚有96%的暗物質未發掘,才知道原來宇宙的浩瀚無垠,人類如此渺小。愛因斯坦曾說過:「當科學家辛苦地爬上山頂之後,才發現神學家早已在那等他」。這也就是古往今來的科學家、心理學家、哲學家...等,窮盡畢生鑽研其專業,最終都會回歸至靈性。


宇宙在外面,也在裡面。一個人一個靈,一個靈一個宇宙。當精神文明遠遠落後物質物明,通常會是種族覆亡的開端,例如:天災頻傳、傳染病起、生物失衡、全球暖化...等。


身,健康,表意識,自我;

心,療癒,潛意識,本我;

靈,覺醒,超意識,超我。


當我們正走在覺醒的路途上,才會逐漸發現,其實人類的「原諒」一詞並不夠週全,而是指更宏觀地去給予愛,不被任何業力束縛的愛,這是屬於超我的部份;真實的跟宇宙連結,因為我們最初始的狀態就是愛。


Forgive,in fact,is giving for love to all of us.


-林育詩

 部落格

https://alan541130.pixnet.net/blog


#ORION

#Red Magnetic Dragon 

#Serapis Bey

#Bodhisattva

#Sagittarius

#冬之星

#水上之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圓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